从落后三球到绝杀取胜 重庆当代4:3逆转鲁能泰山

萧海川

2020年11月07日10: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从落后三球到绝杀取胜 重庆当代4:3逆转鲁能泰山

  新华社苏州11月6日电(记者萧海川)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五六名排位赛首回合6日在重庆当代与鲁能泰山之间展开。重庆当代一度落后三球,但凭借外援超强个人能力和对手松懈的防守,最终4:3神奇逆转账面实力强大的鲁能泰山,在排位赛中占得先机。

  比赛的第一粒进球来得极快。第3分钟,鲁能右路策动攻势,刘彬彬传出一记低平球。突前的莫伊塞斯右脚顺势一抹,皮球滚向球门远角。这让专心封堵近角的门将措手不及,只得目送皮球入网。第17分钟,重庆中后场出现脱节,蒿俊闵直塞球撕开防守,郭田雨助攻格德斯打空门得手,鲁能两球领先。

  比赛的进程显然出乎两队预料。主打防守反击的重庆不得不选择主动出击,但在阵地战中办法不多。鲁能则是“幸福来得太快”,防守中屡现破绽、进攻传接球质量下滑,尽管以2:0领先结束上半场,但表现难以令球迷彻底放心。

  进球还在继续。下半场开球40秒,莫伊塞斯斜传禁区,郭田雨卸球晃出空间,一脚劲射破门。落后三球的重庆吹响反攻号角,第47分钟,鲁能后卫郑铮与门将韩镕泽配合失误,董洪麟捡漏破门。

  警钟并未让鲁能球员惊醒,领先反而成为一剂迷药。于是,从68分钟开始,场上比分几分钟内就从1:3变成3:3。先是西里诺埋伏在门前,接队友斜长传头槌破门;接着费尔南迪尼奥趁鲁能禁区防守失位,外脚背拨射为重庆扳平比分。

  第89分钟,重庆抓住鲁能阵型前压的机会,两名外援西里诺与马尔西尼奥依靠速度强吃鲁能后防,打出经典的防守反击。马尔西尼奥在三人包夹中打入决胜一球,成就球队连追4球、逆转取胜的神奇一战。鲁能泰山最终只能咽下3:4落败的苦果,痛失争夺联赛第5名的先机。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