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在威海开幕 刘国梁:我们在见证伟大时刻

2020年11月08日13:3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威海11月8日电(记者 赵欣悦) 11月8日上午,2020年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在威海南海新区奥体中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孙继业、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国永、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李亚武、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女子世界杯赛事主题为“焕”、男子世界杯赛事主题为“新”,开幕式将两个赛事主题与国际乒联当前“重启”的整体思路相结合,展现了中国对于世界乒乓球项目发展做出的贡献。

本次比赛是依据国家政策,在中国恢复举办的第一项国际体育赛事,意义重大。刘国梁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球,乒乓球项目受重视程度和关注度不言而喻。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山东省和威海市各级单位与国际乒联、中国乒协通力合作,开启了有史以来最特殊的一届乒乓球世界杯比赛。站在赛场上,我内心十分激动。熟悉的场地、熟悉的运动员,一瞬间就把我们带进了熟悉的比赛氛围。我们正在见证一个伟大的时刻,我们给这个时刻定义了一个名字:重启。”

刘国梁在开幕式上致辞(人民网 赵欣悦摄)

史蒂夫·丹顿称今天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他在致辞中提道:“在经过数月没有国际乒乓球比赛的日子,我们终于重启,并重返赛场了。这一路以来的筹划实属不易,将这些重大赛事全部集中在一个封闭区域内进行,需要国际乒联做出许多调整变化,我们要感谢国际乒联所有为实现这一切而做出努力的全体人员。同时,国际乒联非常感谢中国和所有相关人员。”

女乒世界杯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1名运动员参赛,根据赛制,世界排名排在9-21的13位选手将被分成4组进行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国选手陈梦和孙颖莎作为赛事1号种子和3号种子直接晋级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在美国的张安和乌克兰选手皮索特斯卡之间进行,比赛的第一分过后,坐在观赛区的刘国梁和丹顿击掌相庆,其余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的工作人员也一同欢呼,停摆了8个月的国际乒坛赛事,终于成功重启。

根据赛程,女子世界杯将于8日进行第一阶段小组赛,9日进行1/8决赛和1/4决赛,最终的冠军将于11月10日产生。

(责编:赵欣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