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联“我和我的祖国2020迎新营”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09日09:5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王雪纯)11月7日至8日,北京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京港联)“我和我的祖国2020”迎新营活动在京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在京高校的约70位香港同学参加了活动。

8日上午,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电影《夺冠》,并邀请到原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进行了分享交流。观影中,每一位同学都被扣人心弦的剧情所深深吸引。“女排精神”激发着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鼓励大家思考如何在国家发展中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影片结束后,惠若琪为大家分享了女排为国拼搏的感人故事,鼓励同学不畏困难,勇于实现心中理想。同学们频频发问,现场互动热烈。

据了解,本届迎新营由北京市青联和北京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全国青联秘书处和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北京联络部支持。两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拜访了北京冬奥组委,观看天安门升旗礼,体验了“丹宸永固”故宫600周年展览等。 

(责编:王雪纯、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