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纪念邮票发布 2019年全国健身房已达10.82万个

2020年11月09日14:5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上运动》纪念邮票正式发布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 纪念邮票

11月7日,北京冬奥组委、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7日在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冰球馆(首钢冰球馆)举行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上运动》纪念邮票首发暨“中国邮政冬奥文化校园行”启动仪式。

此次发行的纪念邮票为1套5枚,图案分别表现了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壶和冰球项目,由相应项目知名运动员杨扬、庞清/佟健、张虹、周妍和姚乃峰一一揭幕。

揭幕完毕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宁代表中国邮政将编号为2022A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上运动》纪念邮票版式二赠送给北京冬奥组委永久珍藏,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代表北京冬奥组委接收。

中国邮政提供的资料显示,我国自1966年起多次发行过包含“冰上运动”元素的邮票,但一次性发布5枚则创造了数量纪录。同时,5枚邮票相连的版式二在同题材邮票中也属首次出现。

除此次发布的邮票外,中国邮政还推出了相关首日封、纪念封、邮折、邮册等系列邮品在各邮政网点销售,部分商品还可在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官方网店和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购买。

2、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2019年全国健身房已达10.82万个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健身房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发布2019年全国体育场地统计调查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体育场地354.44万个,较2018年同比增长12%,体育场地面积增长3.27亿平方米至29.17亿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增加至2.08平方米。

其中,全国全民健身路径达82.35万个。全国健身房10.82万个,场地面积0.47亿平方米。全国健身步道7.68万个,长度17.93万公里,场地面积5.26亿平方米。

3、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召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用品

近日,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2020年年会在湖北武汉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湖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章进,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出席会议。

会上,彭维勇表示,体育用品标准化是体育标准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全民健身、推动高水平运动项目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标委会既要做好体育用品的基础、管理、产品、通用类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也要加强体育用品标准和体育标准的融合,要加强研究,做好“十四五”期间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的总体规划,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需要。

标委会瞄准2022年冬奥会筹备、重大赛事支撑、全民健身设施装备等重点,积极做好体育用品标准制修订工作的推进和申报;主动开展标准化科研,及时开展新标准项目预研;大力开展标准宣贯、应用和推广,科学设计培训体系,并开展标准汇编的编纂,很大程度地提升了体育用品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水平。

(责编:李乃妍、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