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比112失利 北控三连胜终止

 刘艾林

2020年11月09日08: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11月8日晚,北控男篮对阵山东队的CBA第十轮较量在诸暨海亮教育园体育馆展开。北控队的突尼斯大外援梅杰里本场首次亮相,但因为出场时间不多,发挥的作用并不明显,北控的整体表现也远不如上一场,最终以95比112失利,三连胜终止。北控男篮的下一场比赛将是11月11日对阵广州队。

截至第九轮,山东队和北控队分别排在联盟第8位和第11位,山东队比北控队多一个胜场,两队也都处于三连胜中,士气正盛。北控三天前为梅杰里注册成功,至此球队完成了本赛季的阵容拼图。首节比赛还剩一分钟结束时,梅杰里披挂上阵,迎来他在北控的首秀。

第一节两队进攻有来有往,山东队依靠准确的外线远投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第二节刚一开始,梅杰里在三分线外远投命中,投中了他在北控男篮的第一球,打开了得分账户。但因球队比分落后需要提速,马布里在不久后就用小外援约瑟夫·杨换下了梅杰里。本节北控队在防守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多次让山东队突破成功得分,而本方的手感冰凉,包括约瑟夫·杨在内,他串联球队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需要他得分的时候杨并未体现出上赛季在同曦效力时的能力,屡投不中,再加上北控队篮板争夺不力,落后的分差迅速被拉大,山东队最多时领先达到了22分之多。

第三节马布里在外援使用上依然主打约瑟夫·杨,效果依旧不明显,杨的投篮感觉迟迟找不到,而北控又在屡屡连追几分看到希望时因为不断出现的低级失误而断送了缩小分差的势头,看得马布里也是频频摇头。山东队的投篮准确率则是持续着高水准,本节结束,山东队以87比64领先,北控翻盘的机会已经不大。决胜节的时钟在你进一球我得两分的节奏中走完,北控队找不到迫近比分的办法,只好面对失利。

全场比赛梅杰里出场时间将将超过10分钟,现在就做出关于他的任何判断都不太准确。约瑟夫·杨28投10中的命中率很难说高效,三分球更是13次出手才进了3球。两位外援还需要时间与球队进行深入磨合,他们都尚未进入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北控在本场比赛中防守出现了一些问题,也是球队难以击败对手的原因,篮板球的争夺上,北控比山东队少了13个,输球并不意外。

(责编:李乃妍、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