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赛事归来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感谢中国付出

苏斌、张旭东

2020年11月09日13:5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乒球赛事归来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感谢中国付出

  新华社山东威海11月8日电(记者苏斌、张旭东)随着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8日开打,受疫情影响的国际乒乓球赛事时隔8个月宣告归来。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为此感到开心激动,他向中国为赛事重启付出的努力表达感谢。

  本次女子世界杯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1名选手参赛,当日进行了小组赛较量。美国华裔运动员张安对阵乌克兰选手佩索茨卡的比赛第一分过后,丹顿与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以及双方工作团队成员共同起身击掌,庆祝国际乒乓球赛事重启。

  丹顿认为,工作团队此前没有疫情防控相关经验,从其他恢复举办的体育赛事里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今天打了第一球,我们就放松了一点,但还有三个多星期,所以我们不能那么放松。”

  女子世界杯是国际乒联重启系列赛事的第一项,之后还有男子世界杯以及在郑州举行的国际乒联总决赛,而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澳门赛也将于本月下旬举行。

  “最想感谢的是中国。”丹顿还感谢了中国乒协、威海和郑州当地组委会以及国际乒联团队。“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肯定没有那么轻松,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丹顿表示,尽管一些职业赛事和国内比赛恢复举办,但奥运项目恢复的赛事不多,也不能做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集中到一个地方参赛。他为乒乓球赛事重启感到骄傲,一度动容落泪。

  丹顿认为,这有助于提升乒乓球运动在国际体坛的影响力。“希望看到比赛的人多多支持乒乓球的未来发展,看到我们和中国为比赛恢复做了这么大的努力。”他说。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