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鲁能当代决战争第五 泰达战建业望完美收官

2020年11月10日09:1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马翼) 今日,2020中超联赛将迎来第20轮的5场比赛,5到14名的排位将最终揭晓,分别是山东鲁能对阵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对阵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对阵河南建业、大连人对阵广州富力、深圳佳兆业对阵青岛黄海。

山东鲁能泰山VS重庆当代

比赛时间:11月10日15:30

比赛性质:5-6名排位赛

首回合鲁能与当代的比赛,鲁能成为中超联赛里首支在3球领先情况下被逆转的球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鲁能在防守端表现出色,是并列失球最少球队之一,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后,鲁能在进攻端加强了火力输出,但付出的却是后防屡屡被打穿的惨痛代价。本轮再战重庆,鲁能在防守方面的调整值得关注,毕竟之后还要去竞争足协杯冠军和第4张亚冠门票。

上轮比赛,当代表现令人惊艳,在落后3球情况下连扳4球逆转战胜对手,球队士气大涨。本轮比赛如能再次获胜,将创造球队顶级联赛最高排名。当代上赛季和本赛季表现一直较为稳定,本赛季还加强了在进攻端的火力,但上轮面对鲁能先失3球,也说明当代的后防并不是很稳固,若想再次战胜鲁能,当代在防守端的调整值得关注,本轮比赛也很有可能再次上演精彩的进球大战。

河北华夏幸福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11月10日15:30 

比赛性质:7-8名排位赛

首回合华夏与申花的比赛,在申花阵容不完整的情况下,华夏被攻入4球,可见华夏的防守有多么糟糕。次回合比赛,主力后腰梅米舍维奇缺战,锋线上图雷回国参加世预赛,尹鸿博因累积4张黄牌停赛,面对这样的情况,华夏的实力更是大大折扣,挽回败局几乎不可能。赛前,主帅谢峰透露本场比赛将会启用年轻球员,青年军的表现将是一大看点。

申花在第二阶段表现出色,首轮险些淘汰争冠热门上港,近三场比赛球队有两场在常规时间内至少攻入3球,可见球队近期在进攻端表现十分出色。上轮比赛曹赟定受伤,这样本就不完整的球队阵容进一步残缺,好在次回合比赛,申花握有3个净胜球优势,且华夏已经基本放弃努力,申花的胜面还是很大的。值得注意的是,申花将在下周踢亚冠联赛,本轮很有可能做出人员轮换备战的调整。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11月10日15:30

比赛性质:9-10名排位赛

首回合比赛泰达和建业均未能攻破对方球门,0-0握手言和。泰达方面在中前场做出调整,但效果未能达到预期表现,尤其是本在中锋位置的利马被安排到了中场左路,他似乎没有适应新的位置。利好一点是,本轮泰达的中后场主力球员宋岳和郑凯木将回归,那么球队防守实力将进一步提升,所以本轮泰达或将笑到最后。

建业方面,主力外援卡兰加受伤,这将导致球队在进攻端的威胁下滑不少,而且在后防线上罗歆将累积4张黄牌停赛,前后场均有主力球员缺失的建业,若想拿下比赛取得联赛第9名,难度不小。主帅哈维尔在赛前表示,球队目前备战较为理想,在精神状态上已做足准备,将在联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全力争取拿下第9名排名。

大连人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11月10日15:30

比赛性质:11-12名排位赛

首回合保级成功的大连人并没有松懈,建立了3球的较大优势,同时在心里上也占据一定优势。本轮比赛,两位瑞典外援丹尼尔森和拉尔森将缺席,那也意味着国内球员将承担更多责任,上轮比赛汪贤晋表现出色,奉献一传一射。还有利好一点的是,龙东暂时离队后,博阿滕在中锋位置上表现可圈可点,连续两场均有破门。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大连人能否顺利收官拿下第11名排名是主要看点。

富力方面,尽管首回合大比分不敌大连人,但范布隆克霍斯特还是希望用一场胜利来收尾本赛季征程,而且在月底富力还有足协杯比赛,本轮练兵热身的意义较为明显。富力目前的问题仍然是在中路进攻中没有锋利的箭头,在进攻手段上较为匮乏,主力外援雷纳尔迪尼奥的表现值得关注,还有目前仍没有找到破门感觉的日夫科维奇,他的状态或将影响本场比赛的走势。

深圳佳兆业VS青岛黄海青港

比赛时间:11月10日15:30 

比赛性质:13-14名排位赛

升班马黄海在首回合输球后,主帅吴金贵表现满意替补球员的表现,同时也强调次回合仍会坚持练兵,所以本场赛季收官战黄海能够为下赛季积累下什么值得关注。首回合比赛中,年轻小将张皓宸房欣峰作为边后卫出战,他们或将成为球队之后主打的U23球员,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令人期待。

在阵容实力占优的情况下,佳兆业在首回合拿下胜利,本轮比赛很有可能做出较大规模轮换,替补球员和年轻球员或将获得更多出场机会。外援普雷西亚多近两轮连续破门,在进攻端表现抢眼,且在他取得进球的4场比赛中,佳兆业3胜1平取得不败战绩,本场比赛他的表现值得关注。在本赛季出场机会较少的球员中,上轮破门的王永珀、孙可等球员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责编:马翼、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