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世界杯冠军增添了自信,奥运冠军是终极目标

2020年11月10日22:5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威海11月10日电(记者 赵欣悦)11月10日,2020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落幕,陈梦击败队友孙颖莎,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这是陈梦职业生涯首个三大赛冠军,对她来说意义重大。赛后,陈梦表示:“夺冠后心情很激动,此前有很多质疑声围绕着我,这个冠军我已经等了好久了。感谢队伍能给我机会,感谢球队和刘主席对我的信任,也感谢自己把握住了机会。”

比赛第一局,陈梦在10-6领先的情况被孙颖莎逆转,好在她后来及时调整状态,对于比赛过程,陈梦复盘时说道:“第一局领先时打得也没有问题,对方那几个球确实打得好,你发挥得好,对方更好,那也没有办法。第二局一度比分落后,自己没有过多去想困难,赛前有准备到打得不顺的情况,所以那会儿没有更多的感觉,只是专注于技战术的发挥。”

谈及这次比赛的收获,陈梦坦言自己提高的不仅是技战术,而是思想心理的综合进步。她也感谢了教练,“我经常会跟马导(马琳)沟通,他会刻意磨炼我,包括全锦赛前期自己不是很顺,李指导(李隼)也向我传授了很多宝贵经验”,陈梦说。

提到这个冠军的意义,陈梦坦言:“这次冠军可以很好地增加我的自信,以前没有太多的大赛经验,只参加过一次世锦赛和一次世界杯,上次输了这次赢了,整体备战和赛场控制有了不少收获。我的愿望和目标是奥运会冠军,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还有很多需要磨练剖析的东西,路还很长。” 

(责编:赵欣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