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永昌卓尔保级决战 国安上港争亚冠资格

2020年11月11日09: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马翼) 今日,2020中超联赛将迎来两场比赛,分别是石家庄永昌与武汉卓尔保级决战,获胜的球队将与中甲亚军浙江能源绿城争夺最后一个中超席位,失利的一方将降入中甲,另外一场比赛是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的3、4名决赛,获胜的球队将锁定亚冠资格。

石家庄永昌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11月11日15:30

比赛性质:保级附加赛

首回合两队0-0战平,永昌近4轮2负2平未尝胜绩,近9轮仅有1胜,球队在进攻端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本轮比赛,球队三名主力球员因累积黄牌停赛,分别是王鹏累、朴世豪和郑致云,这将直接影响主帅古特比的排兵布阵,本就板凳深度不足的永昌,面对这样的情况无疑雪上加霜。利好的是,上轮比赛永昌尽管射门次数较低,但制造的威胁却超过对手卓尔不少,表现出较高的战术执行力,所以本场比赛永昌并非没有赢球的可能。

卓尔近期表现也十分糟糕,近11轮比赛仅获1胜,在首回合占据场面优势的情况下,依然对永昌摆出的铁桶阵毫无办法。利好的是,本轮比赛后防大将刘毅将回归,后腰位置的宋志伟也获得解禁,上轮复出替补登场的队长李行可能进入首发。卓尔在防守端表现并不差,缺少的是在进攻端能够一锤定音的人,这个问题已经困扰卓尔整个赛季,本场比赛前场进攻线上埃弗拉、董学升以及胡靖航的表现或将直接影响比赛走势。

北京中赫国安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11月11日19:35

比赛性质:3-4名决赛

首回合比赛,国安2-1战胜上港取得先机,这也让国安终结了对阵上港的7连败,球队士气无疑得到很大提升。阵容方面,主力外援比埃拉受伤,后腰位置李可也遭遇拉伤,好在张稀哲上轮表现出色,在中前场展现出不错的调度能力,且上轮轮休的张玉宁本场比赛有望登场。国安若想最终胜出锁定亚冠资格,除了保持住进攻火力之外,在防守上更要注意力集中,毕竟上轮比赛最后时刻因防守松懈被上港追回一球。

上港在第二阶段比赛表现整体不佳,已经近6场比赛未尝胜绩,首回合不敌国安失去了争夺亚冠资格的主动权,虽然落后一球,但翻盘难度不小。石柯受伤,杨世元累积4张黄牌停赛,这使得上港的阵容进一步残缺,奥斯卡和颜骏凌继续缺阵,胡尔克和穆伊上轮表现完全不能顶替奥斯卡的作用,反而是在胡尔克被换下场后,上港创造了多次威胁球机会,并由李圣龙最后时刻扳回一城,保留了争亚冠资格的悬念。本场比赛上港所面临的困难不小,另一位外援阿瑙托维奇能否重新被启用值得关注。

(责编:马翼、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