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超联赛:特殊赛季 悲情降级

杨帆

2020年11月12日16:1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特殊赛季 悲情降级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2日电(记者 杨帆)随着韩国籍主裁金希坤的哨响,2020年中超联赛的降级名额归属尘埃落定。来路成为去路,本赛季重回顶级联赛的石家庄永昌,以联赛最后一名降入中甲。

  冲超和降级,永昌经历不少——2014赛季末轮,永昌最后时刻决胜青岛海牛冲超;2016赛季第29轮,永昌不敌延边富德提前一轮降级;2019赛季末轮,“冲超三强”仅有永昌取胜,一场幸运逆袭让这支河北球队时隔1102天再返中超。

  本赛季首先分在苏州赛区的永昌也竭尽全力。第一阶段他们表现不俗,先后逼平实力强大的上海上港和北京中赫国安,一度跃居赛区第三位。

  尽管外援和内援实力都不算中超上游,但永昌主帅古特比用人得当、战术实用,球队有拼搏精神,“平民球队”的成功逆袭似乎正要到来。

  但特殊的赛季、特殊的赛制,战术逐渐被摸透,板凳深度劣势渐显,在1:1战平天津泰达,面对上港、重庆和国安遭遇3连败后,永昌只能进入保级组。

  赛制和规则对于每一个中超球队来说都是平等的,但永昌没能把握机会。第一阶段苏州赛区3平11负的天津泰达奇迹保级,大连赛区只拿6分的河南建业顺利上岸。而永昌先是总比分2:3被大连逆转,随后总比分2:3不敌深圳,最终在与武汉的保级生死战中悲情降级。

  赛后古特比表示:“全队现在的情绪,让我很难坐在这里评价比赛。大家看到我们很多泪水,但能看到的都在脸上,还有更多流在心里。”

  正如老帅所言,俱乐部通过3年努力才回到中超,但足球世界就是这么残酷。

  终场哨声响起时,37岁的永昌队长马修斯放声痛哭,巴西老将的眼里只有悲伤和失落。不过,永昌董事长李强表示,“下赛季留在球队的,明年必须给我打回来!”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