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赢得更多中国球迷

德甲“国家德比”的另一条战线

陈晨曦 刘硕阳

2020年11月13日16:4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本赛季德甲联赛首回合“国家德比”在西格纳伊杜纳公园球场上演,最终客场作战拜仁慕尼黑3:2击败多特蒙德带走3分。不过与此同时,另一条“战线”上的德甲“国家德比”正在中国上演,拜仁慕尼黑与多特蒙德两家俱乐部分别在武汉举办了一系列盛大的球迷活动,比拼着谁能将德甲联赛的欢乐和激情带给更多的中国球迷。

在国家德比开赛前,为了表达对于所有医务工作者的敬意,拜仁慕尼黑俱乐部首先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足球友谊赛:由武汉拜仁球迷队对阵武汉中心医院足球队。 同时,拜仁慕尼黑的三冠巡展也在上周末来到武汉。两天时间里,武汉仁迷们纷纷近距离与上赛季拜仁赢得的三冠王奖杯拍照合影留念,并在现场享受VR畅游拜仁博物馆、足球技巧挑战等丰富的互动内容。

另一方面,多特蒙德俱乐部则在国家德比之前正式成立了其湖北官方球迷会。在成立仪式上,武汉“横迷”们共同观看了代表着黄黑热爱的球队纪录片,功勋门将魏登费勒也通过视频连线与球迷们进行互动交流。此外,多特蒙德也在赛前来到湖北恩施,由多特蒙德专业青训教练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专业的足球训练课,并为恩施捐出了260件足球训练装备,助力当地孩子们的足球梦。

德甲联盟中国区首席代表史杜博介绍,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的交锋汇聚了德甲联赛的精华所在。此外,两家俱乐部在中国都有着庞大的球迷基础,目前一共有6家德甲俱乐部在中国开设办公室,这是其他国外联赛所没有的。“多特和拜仁也都在上海开设了中国办公室,这使得他们能够更接近中国球迷,把这种足球文化传递给中国球迷们,”史杜博说。

吸引更多中国球迷、维系同中国球迷之间的联系,两家豪门球队也是煞费苦心。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亚洲区总裁鲁文·卡斯帕介绍,6月份夺得德甲冠军时,球队在上海举办了庆祝派对,获得了超过400名球迷的参与,那也是当时全球范围内拜仁唯一开展的一场冠军庆典。

“从6月开始,我们逐渐启动了其他的一些线下活动。在欧冠决赛期间,我们在全中国的40座城市都举办了观赛活动,而现在我们又把三冠王的奖杯带到这里进行巡展,这场巡展从上海开始,然后来到北京、武汉,之后还将在南京和广州上演。在巡展期间,我们还有丰富多样的活动,拜仁名宿会通过连线与球迷交流。在武汉,我们又把巡展活动和国家德比的观赛派对结合在了一起。我们给球迷带来了各种各样的体验,”卡斯帕说。

多特蒙德俱乐部大中华区总裁本杰明·瓦尔则表示,希望尽快能将球队带到中国来,“除此之外我们也希望在赛季期间与球迷保持紧密联系,因此每场比赛我们都会来到不同的城市,和当地球迷一起参与观赛活动,并且在当地举办足球训练课程。这是我们会持续做下去的事情。就竞技层面而言,我们和山东鲁能俱乐部以及北体大都有合作伙伴关系,我们也希望把多特蒙德的青训经验带给中国,所以竞技层面下一步就是落地下一个青训层面的合作。”

“让德甲成为中国市场上排名第一的欧洲足球联赛,我们这一目标从未改变,”史杜博说。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