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队下周出征亚冠联赛

王洋

2020年11月14日08:5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安队下周出征亚冠联赛

  本报讯(记者 王洋)2020赛季亚冠联赛东亚区比赛将于下周末在卡塔尔多哈重燃战火。昨天,记者从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获悉,球队将派出全部主力出战亚冠联赛,并用预备队应对足协杯赛,而回国参加非洲杯的外援巴坎布仍在国安队的亚冠参赛名单之列。据悉,球队将于北京时间17日凌晨飞赴多哈,并于当地时间21日与首尔FC队进行比赛。

  受疫情影响,本赛季亚冠联赛在年初短暂开赛后就按下暂停键。国安队在小组赛首轮中以1比0击败了泰国的清莱联队,目前3分在手。今年10月,亚足联宣布东亚区比赛将于11月重新开打,赛地安排在卡塔尔多哈。

  考虑到亚冠赛程与足协杯赛程有冲突,中国足协短暂开启转会窗口,方便4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回收”租借球员、给梯队队员报名,以满足双线作战的需求。不过,国安队并没有选择“回收”租借给河南建业队的中卫舒尼奇,而是保留了年初征战亚冠的原班人马。这也意味着,正在代表民主刚果队出战非洲杯预选赛的射手巴坎布在比赛结束后仍有机会代表国安队出战亚冠。

  出于防疫的考虑,本次4支中超球队都将采取包机的方式飞赴多哈。到达赛地后,4队还将入住同一家酒店,便于封闭管理。

  目前,卡塔尔国内“抗疫”形势依然严峻,为了保证亚冠赛事顺利进行,卡塔尔方面为亚冠参赛各队特批了入境许可。各队抵达多哈机场的第一时间就要接受核酸检测,然后乘专用大巴前往驻地酒店,并进入隔离状态,待核酸检测报告确认为阴性后方可离开房间。

  卡塔尔为承办本次比赛,在多哈设置了“封闭区”,其范围是球场、酒店和训练场。参赛球员只有训练和比赛时能离开酒店,每场比赛结束次日还要再次接受核酸检测。国安俱乐部已印制了防疫手册发给球队的每名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确保万无一失。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