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重启”系列赛防疫细节获赞

王笑笑

2020年11月14日08:5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乒球“重启”系列赛防疫细节获赞

继女子世界杯后,昨天,国际乒联“重启”系列赛事第二项——男子世界杯继续在威海打响。本次系列赛是疫情发生以来,在国内举办的首个由国际体育组织批准、有境外选手参加的国际体育赛事。赛前,中国乒协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制定了详尽的疫情防控方案,不仅保障了比赛安全、顺利进行,诸多人性化服务更是收获了参赛人员一致“点赞”。

本次赛事所有境外参赛人员均从上海入境,并在沪集中隔离。中国乒协提前在运动员房间内准备了室内健身“礼包”,包括跳绳、瑜伽垫、健腹轮、哑铃、腕力器等,供球员保持状态。隔离结束后,全体人员乘专车转场威海,车辆全部安装移动WIFI并提供随身电扇、颈枕、毛毯等。转场前一天,所有人员均获赠大容量充电宝,以备长途行车之用。来到威海,选手们的训练严格按照“同航班、同协会”原则分组,对于没有同航班人员或因其他情况需单独训练的运动员,组委会也贴心地为其提供了发球机和力量训练器材。

凡此种种,令来自世界各地的乒球好手大加称赞,不少人还在个人网络社交平台晒出视频和照片,为中国点赞。“中国乒协为我们准备了随身健身包,在酒店房间隔离期间就可以热身锻炼了!”韩国女将田志希通过微博表达了惊喜。昨天亮相男子世界杯小组赛的英国选手皮切福德则表示,很高兴时隔八个月能够再次登上赛场:“感谢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这次重启赛非常棒!”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