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足球大联盟:明年新赛季将按计划完整进行

王集旻

2020年11月15日08: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4日电(记者王集旻)本赛季的美国足球大联盟(MLS)赛事已经临近尾声,面对前景难以预测的新冠疫情,联盟13日表示明年的赛季将尽量按照原计划在3月初开打,并将完整进行。

“我们目前打算明年的赛季在3月初开始,并且尽力完成一个完整的赛季。此外,由于今年的疫情,很多比赛被推迟到明年,明年的国际大赛肯定会很多,我们也会尽量协调联赛和这些国际赛事之间的时间。”MLS副总裁阿伯特说。

此外阿伯特表示比赛没有现场观众或者对观众数量的限制也对联盟以及球队产生巨大影响。“坦白讲,由于疫情,比赛大部分都是空场进行,各俱乐部都蒙受了巨大经济损失。我们和其他体育联盟一样,对于明年的前景非常担忧,各级政府部门对聚集活动的人群数量限制有可能延续到明年,如果是这样的话,前景依然不乐观,MLS将会继续评估明年疫情的发展状况。”阿伯特说。

MLS一般是在3月开打,本赛季的联赛因为新冠疫情的蔓延而不得不在3月暂停,当时每支球队只打了两场常规赛。暂停了数月之后,联盟在7月至8月举行了一次杯赛性质的“MLS回归锦标赛”,随后继续进行常规赛,不过赛程已经缩水,目前即将进入季后赛阶段,全部比赛12月结束。MLS总裁加伯此前曾表示,球队和联盟这一年的经济损失可能有10亿美元。

目前美国的疫情持续恶化,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0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25万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动辄超10万,明年的赛事能否恢复常态、球迷能否大批进场,都是未知数。

(责编:马翼、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