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一度被张本打得“没招了” 始终不放弃是取胜关键

2020年11月15日16: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威海11月15日电(记者 赵欣悦) 11月15日,在乒乓球世界杯半决赛中,马龙在1-3落后的困境下完成逆转,他以4-3险胜日本小将张本智和,成功闯入决赛。

赛后,马龙把自己胜利的原因归功于不放弃,他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尽管赛前做好了困难准备,但开局还是很被动和下风。在赢下一局之后,对手对我的节奏和球路都十分适应,同时也发挥出了他自己的特点。1-3落后,自己没有放弃,反而心态更加平稳,才慢慢赢回来。”

在第五局,马龙改变了发球套路,问及为何做出这一改变时,马龙很坦率地回答:没招了。“已经没有退路了,只能试图多做变化,放松自己了。”决胜局比赛,马龙开局就占尽优势,也为最终取胜奠定了基础,关于这局比赛,马龙表示:“决胜局自己主要想着要咬住比分,毕竟对方3-1领先被追平,肯定会急躁,自己只要坚持自己就好了。”

决赛要面临樊振东,马龙很谦虚地说自己是下风球,他表示:“樊振东是我最难打的对手,还是要全力以赴吧。”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