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赛后发布会召开

2020年11月17日10:5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11月15日,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在广西北海银滩圆满落下帷幕,赛后主办方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自治区体育局重大赛事项目协调推进办公室主任陆学杰、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党组书记李才能、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局长鲁性东、广西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叶剑华、本届赛事裁判长康鹏、冠军青岛和气人家帆船队船长巩建波等出席并对此次赛事做整体汇报。

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于11月13日正式开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16支高水平帆船赛队竞逐北海。经过为期三天的比拼,最终青岛和气人家帆船队排名赛事总积分榜首位,获得冠军殊荣,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正新轮胎帆船队和厦门海洋学院帆船队分列二三位。作为赛事“主队”,“北海号”在本次赛事中也有出色表现。

青少年作为帆船运动的未来,一直是“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的重要组成,今年赛事首次增加了OP帆船赛。11月6日,“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OP帆船邀请赛率先在银滩海面进行。同时赛事组委会还组织了七场OP帆船进校园附属活动,分别走进南宁和北海市共七所中小学校园内,共有上千名学生参与其中。北海市水上运动协会的小水手们通过帆船公开课,看到了帆船运动的精彩影像,了解了专业的OP帆船运动和训练知识,开启了他们的帆船运动兴趣之门。这对于将OP帆船运动推广至北海乃至广西的青少年群体,推动地区体教结合,带动青少年帆船运动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2020“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赛事主题为“传承‘一带一路’使命,谱写海上丝路华章”。赛事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为主线,设置“遇见北海、扬帆丝路”系列活动,如“一带一路”北海展、海洋主题电影放映等,丰富的扩展活动吸引了近万名观众参与观看及互动体验,同时结合环保净滩、网红直播等系列推广活动,将这场全民参与的“帆船嘉年华”推向了高潮。

北海市在打造南方水上运动基地的规划中,将大力发展冲浪、沙滩足球等运动,建队组织运动员海外训练参赛,并以“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等丰富的赛事和相关活动为依托,推动当地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并向国内外民众展示北海“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成果。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