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冰雪运动场所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刘硕阳

2020年11月17日14: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日前,2020-2021雪季全国冰雪运动场所安全会议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在会上表示,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冰雪运动场所特别是滑雪场所受到了较大冲击,在疫情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的条件下,各地冰雪场所逐渐复工复产,人民群众被压抑的冰雪运动热情在这一雪季集中爆发。在冰雪运动蓬勃发展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各方责任,保障好冰雪运动场所的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是的身体健康与安全。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通报了2019-2020雪季全国冰雪运动场所安全检查的情况。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介绍,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16日,国家体育总局对全国22个省区市的30个滑雪场所和20个滑冰场所进行了安全监督抽查,抽查结果表明,冰雪场所贯彻实施国家标准情况持续好转、冰雪场所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不过与此同时,抽查中还发现了部分冰雪场所不满足社会体育指导员配备要求、部分危险地段安全防护措施缺失等问题。

会上还对2020-2021雪季的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国家体育总局等8部门将组成联合检查组赴部分省区市抽查安全检查开展情况,全国范围的安全检查工作将于明年3月15日结束。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