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风筝板锦标赛在广西北海开赛

2020年11月17日15:1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郑轶)2020年全国风筝板锦标赛16日在广西北海开赛,共有来自广西、广东、福建、山东、山西、陕西、上海、四川和厦门等省市的队伍参赛,比赛为期五天,将于20日闭幕。

风筝板是一项新兴的海洋运动,结合了特技风筝、帆板、冲浪、滑水等多种运动元素。风筝板比赛具有观赏性强、规则直观易懂、赛场贴近岸边等特点,因此迅速成为国际海洋运动中最具吸引力的赛事之一。目前风筝板拟作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参加本次全国锦标赛的运动员汇聚了现阶段全国最优秀的水翼风筝板运动员,代表了中国的最高水平,其中不乏排在世界前列的陈静乐等高手。

北海有着天然的海域优势,绵长的海岸线沙滩细软、风光秀丽,风浪与气候适宜,与水上运动项目有着很高的匹配度。近年来,广西积极发展帆船、帆板、潜水等传统项目,并大力开展冲浪、沙滩足球等近岸项目,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不仅吸引了国内几乎所有高水平船队的参与,也极大的提升了北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昌达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北海将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海洋沙滩优势,把海洋体育赛事打造成北海这座海滨城市多元化发展的新方向,把北海打造成国家南方水上运动基地的中心。”

去年广西北海举办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风筝板决赛、2019年亚洲风筝板锦标赛和全国风筝板锦标赛(北海站)等一系列高水平风筝板赛事。今年再次举办全国风筝板锦标赛,也体现了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对于广西北海发展海洋运动的重视。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竞赛部部长王佳鑫表示:“北海也是旅游胜地,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宣传风筝板运动,更多地在老百姓当中去呈现,让大家对海洋运动有更多的了解,进而更愿意去体验这些适合大众参与的运动。北海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合帆船帆板运动,我们也希望未来能够跟广西和北海在更多的领域上进行合作。”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北海市旅游文体局承办,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为推广单位,广西北海水上协会为合作单位。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