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长安,甜蜜开跑 2020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圆满收官

2020年11月17日10: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11月15日,2020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甜蜜开跑。2000名跑者齐聚西安市长安区规模最大、景观元素涵盖范围最广的长安公园,用脚步丈量长安秋日里的五彩斑斓。

2020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由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组委会主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市执委会承办,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妇女联合会、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协办。

最终,参赛选手张艳以1小时23分1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参赛选手王蕾以1小时31分41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参赛选手倪婕以1小时32分12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2020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以“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为主题,紧密围绕长安千年古都的历史文化,专属的设置和别出心裁的服务,新设计21.0975公里赛程,将起终点规划至长安公园园内,设置了女子半程马拉松项目1000人、健康跑项目1000人的规模,以绕圈赛的形式,在这座天然氧吧式的赛道上甜蜜奔跑。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明年9月在陕西开幕,这也是全运会首次“落户”西北地区。在这样的背景下,长安女马充分挖掘品牌特色禀赋,发挥长安地域文化特色,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办赛方式,引导全国跑友和长安民众的全民健身,为2021年十四运的举办营造良好的全运氛围。

2020长安女马为鼓励更多人参与运动,为弥补众多女性跑者不能亲临现场体验比赛的遗憾,从11月9日至11月15日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并结合“体育+科技”概念,打造了2020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线上赛,设置“喜迎十四运甜蜜奔跑”每日打卡、“2020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线上赛”两大版块,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面向全球开放,以方便性、互动性、趣味性,扩大了赛事的参与范围,实现了国内外同样热爱女子路跑赛事的跑者互动。

2020长安女马奖牌设计采用“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的团扇为设计原型,融合象征女性的灵动的凤凰形象和甜蜜跑品牌KISSRUN标识,并用丰富多样的色彩展现。奖牌背面凸显赛事举办地“美好长安”logo及“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荣誉,糅合了文化呈现与竞赛“刚需”,对于完赛的跑者而言具有极强的收藏价值,更为致敬女性。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