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高手汇聚郑州 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开幕

2020年11月18日14: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11月18日上午,2020年李宁·红双喜杯·中州博冠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在郑州开幕。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刘国梁,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全民健身委员会主任陆元盛,河南省乒乓球协会主席王中琪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中国乒协供图)

万旭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赛事重启非常不易,本次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与国际乒联总决赛并驾齐驱、同步开展,这是中国乒协对河南的信任和重托。赛事必将推动乒乓球项目大众普及和竞技出彩的协调发展,促使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充分感受‘国球’魅力。”

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刘国梁出席开幕式(中国乒协供图)

本次比赛设有男、女单打和男、女团体四个项目,根据参赛选手的年龄,分为男、女15-30岁组、31-50岁组、51-60岁组、61-70岁组和71岁以上组等组别,从河北、浙江、安徽、湖北、黑龙江、贵州、海南、甘肃、重庆、山东等10个省市分站赛脱颖而出的各组别“业余球王”齐聚郑州,竞逐最终的全国“业余球王”。

据了解,2020全国"业余球王"总决赛执委根据赛事疫情防控要求,已经要求所有参与赛事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扫码申报和核酸检测,并要求所有进入比赛场馆密闭空间的工作人员,接待酒店厨师及服务人员,保障车辆安全的司乘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组委会在赛场防疫、运动员接待住宿等工作上极为细致,全力保障赛事的安全举办。

本次比赛将激战四天,于11月21日落下帷幕。

(责编:赵欣悦、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