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湿地主题铁人三项赛举行

2020年11月18日13:0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王霞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市近400名运动员,于11月15日齐聚江苏省东台市条子泥湿地公园,共同参加2020年中国·东台条子泥湿地铁人三项公开赛,争夺“第一铁人”。

本次比赛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特定主题赛事和A级积分赛,是东台市乃至盐城市范围内首次举办的全国铁人三项赛事,也是全国首届湿地主题铁人三项比赛。赛事设置全程分龄组、骑跑两项组、铁三角(团体接力)三类组别。通过比赛,进一步助推了东台市全民健身风潮,为动感东台增添活力。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建秋,东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爱东,东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云峰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东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燕春主持。

10点半比赛正式开始,条子泥湿地公园的游泳赛道,夹杂着大海与泥土的气息,给参赛运动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激烈竞争,无锡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Benjamin、Tamara分别以2小时3分43秒、2小时31分49秒的成绩获得男女全程全场冠军。曾鹏、姜春、尤志平、颜菁、马如好、黄怡强、张连、商宏分获男子全程20-24岁组、25-29岁组、35-39岁组、40-44岁组、45-49岁组、50-54岁组、55-59岁组、60岁以上组冠军;乔贝贝、俞莲、李燕、胡燕分获女子全程20-29岁组、40-49岁组、50-59岁组、60岁以上组冠军。

这次比赛是胡燕的第113场比赛,今天的冠军是她的第93个冠军。她说,条子泥的自行车和跑步赛道很平,是目前见过的最平直的赛道,风景也特别好,尤其自行车后半程的海岸线,让人感觉在画中骑行,看到海鸥飞在海面上,微风吹在脸上,心旷神怡,让她完全没有了比赛的紧张感。从运动员的接驳到丰富的赛后补给,以及专业摄影师的辛苦拍摄,胡燕说感谢组委会的用心组织,让大家有了一份独特的条子泥“打铁”记忆。

无锡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共有20名男运动员、2名女运动员参赛,包揽了男女全场个人冠军,也凭借超强实力包揽了男女团体冠军。无锡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会长冯志凌表示,比赛竞争很激烈,对于协会取得的成绩非常高兴,男团冠军在意料之中,女团冠军在意料之外。目前,无锡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以11081.1的积分,位列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年度团体积分排名第一名。冯志凌表示,疫情期间协会定期组织会员进行游泳、自行车、跑步训练,结合协会“大咖”给大家制订的训练计划,团队训练氛围很好,对铁三热情高涨,今年的参赛频率很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于年度团体积分排名第一,冯志凌说感谢每一个会员的努力付出,他期待明年有更多的新人加入协会加入“打铁”的队伍,也期待明年带着团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东台市体育局和东台沿海湿地旅游度假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江苏飞睿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