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山东省体育局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2020年11月20日14:5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理论学习

原文链接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会议邀请省委党校经济部副主任赵文丁教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张泽峰结合七种能力提出要求,一要提升政治能力,做明白人、做老实人。要加强理论武装,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历练。二要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做勘探人、做冶炼人。要防止一个“高”字,克服一个“怕”字,避免一个“浅”字,力戒一个“空”字。三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做民主决策者、做法治决策者。树立战略思维和大局意识,提高民主决策水平,提升依法决策能力。四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做促进派、做实干家。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五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做预警员、救援队。提高主动预判能力、掌控化解能力、复盘完善能力。六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做贴心人、做主心骨。要保持血肉联系,把群众感情培育得更深;要解决急难愁盼,把群众利益保障得更好;要善于宣传发动,把群众力量凝聚得更强。七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做执行者、完成者。处理好三对关系:“天线”与“地气”的关系,“精准”与“精细”的关系,“重点”与“一般”的关系。他强调,要用好“学讲谋干做”平台,做到“严细深实快”标准:突出“严”字当头,“细”字用心,“深”字发力,“实”字落地,“快”字提速。

2、山东省体育局促基层党建再上新水平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基层党建

原文链接

山东省体育局党组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的内在要求;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支部书记队伍,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具体举措;是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保障;也是落实相关规定要求的具体措施。在培训班结束后按照计划认真梳理培训资料,做好整理归档工作,安排专门时间做好再学习、再交流,特别是要抓好培训成果的转化和运用,把理论水平的提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党建质量提升,推动全局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再上新水平。

3、山西省体育局召开学习贯彻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会议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警示教育大会

原文链接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警示教育局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牢记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沉痛教训,充分汲取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教训,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警示教育开展。省体育局要结合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加强对新组建的事业单位、新任命的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要树牢“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责任意识,必须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学字为先教育引导,严字当头正风肃纪,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会议指出,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廉政风险管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结合体育事业发展的特点,加强体育行业廉政风险防控。充分发挥纪委的专职监督作用,持续加大监督检查执纪问责力度,用好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纠,对违纪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态度不变、正风肃纪力度不减,推动我局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责编:李乃妍、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