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台州天台站)开幕

2020年11月22日10:3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11月21日,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台州天台站)在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开幕。本站赛事因地制宜设置了竞技性、趣味性十足的乡村越野赛、垂钓、气排球、定向赛、公开水域游泳等5个项目,共有3000余名选手参加。

浙江省生态运动会是经省政府批准的,今年浙江省最大规模的赛事。天台县是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的6个举办地之一。

开幕式文艺表演 主办方供图

早上8点,开幕式在大鼓表演,后岸踏歌、激情飞扬健美操、易筋经等文体展演的热烈气氛中拉开帷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体育精神。

9点,乡村越野赛在后岸村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选手齐聚神秀天台,展开全程10.5公里的越野挑战。运动员穿过街头镇后岸村、龙溪乡始丰源村和寒岩村,沿着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寒山和合环线奔跑,感受十里铁甲龙的恢宏气势,追寻和合文化的足迹,在绿水青山之间尽受运动的魅力。

天台站赛事为期两天,将有效推动街头镇后岸村的民宿产业发展和农产品推广,以体育硬核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