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卓尔胜绿城保住中超资格

李立

2020年11月23日08: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武汉卓尔胜绿城保住中超资格

  昨晚,中超中甲升降级附加赛次回合比赛在苏州战罢,最终中超第15名武汉卓尔队1比0击败中甲第二名浙江绿城队。这样,卓尔队就凭借3比2的总比分成功保级,而绿城队遗憾地留在了中甲。

  附加赛首回合,卓尔队和绿城队各打了半场好球,最终双方以2比2握手言和。根据赛制,第二回合比赛的获胜者将获得下赛季中超参赛资格。一场比赛定生死,这场比赛对双方而言都异常残酷。

  首回合被逼平之后,卓尔队员放假一天,俱乐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球员们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得到调整。赛前,卓尔的领队庞利表示,俱乐部上下都非常重视次回合比赛,球队一定会完成保级任务。绿城主帅郑雄表示,心态将成为球队能否冲上中超的关键,切不可轻易让卓尔队进球。

  是役,卓尔队对首发进行了调整,埃弗拉搭档国脚前锋董学升踢前锋,胡靖航顶替巴普蒂斯唐,卡里索坐镇后防。在这样的比赛中将外援名额留给中后卫卡里索,卓尔队“先稳防守,再打反击”的思路很明确。

  比赛开始后,两队互有攻防,踢得相对保守。变数出现在第29分钟,主裁判通过VAR判罚给卓尔一粒点球。面对该判罚,绿城队的球员迅速围住主裁判,认为犯规地点在禁区外。但主裁判与VAR沟通之后,维持点球的判罚。卓尔队队长李行操刀主罚命中,助本队1比0领先。下半场,绿城队全线压上,而卓尔队则全线收缩,最终守住了1比0的胜果。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