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升级亮相

2020年11月24日11:0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陈晨曦)11月22日,第二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在青浦区体育文化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备受热捧的交互绳项目惊喜加入,数百名选手齐聚青浦,助力长三角跳绳赛事升级回归。

本届赛事在办赛规格和质量上实现升级。据了解,本届赛事吸引全国各地10个省市,29家单位,39支队伍共计338名运动员参赛,覆盖面更广。同时,大赛设置速度赛、套路赛和表演赛三个类别共8个项目,并专设破纪录奖金和优胜奖金,赛事竞技性、挑战性再创新高。为整体提升赛事体验感,丰富赛事文化,组委会将跳绳、长三角、青浦等多元素融于一体,设计专属奖牌,新意十足。

比赛中,选手们发挥亮眼,比赛异彩纷呈。其中来自跃动运动馆(高镜校区)的劳鹏更是在预赛和决赛中两度刷新赛会纪录,最终以185的成绩成功登顶30s单摇跳项目赛会纪录。来自上海市宝山区高境第三中学一队的姜大礼、黄俊凯和许东平以预赛134、决赛140的好成绩刷新自己的赛会纪录,成功拿下3000元奖金。30秒双摇跳项目是首次走进长三角跳绳锦标赛,来自上海市崇明区正大中学(登瀛校区)的陈虹霖以30秒双摇跳绳80次的成绩在赛事创造纪录。

去年6月,上海市跳绳协会携手江苏省毽球跳绳运动协会、杨浦区体育总会、南通市体育总会共同成立了长三角跳绳联盟,为加强区域体育的密切合作搭建了平台。4个月后,首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也成功落地青浦区华新镇,赛事为打造长三角地区高质量样板赛事,助力区域体育一体化发展、加快上海国际赛事之都建设,按下了跳绳领域的“启动键”。第二届长三角锦标赛已列入2020年上海市国际国内重大赛事目录。

比赛由上海市青浦区体育局指导,长三角跳绳联盟和上海市跳绳协会主办,上海席跃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上海跃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毽球跳绳运动协会协办。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