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体育文学受关注

2020年11月25日05: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立风)日前,第35届全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年会在上海召开。随着体教融合进程的加快,“青少年体育文学创作”正成为青少年图书出版的热点。

  在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就组建“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文学(剧本)创作联盟的必要性达成广泛共识。人民网人民体育事业部总监、“中华少年强·体育影视新时代工程”主任彭元表示,文学(剧本)创作联盟的建立目标,在于广泛联合文学领域的爱心力量和优势资源,更好地支持青少年体育文学精品创作,夯实影视作品的文学基础,让“中华少年强”工程具备更加强大的赋能力量。

  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冯杰表示,体育是少年儿童最感兴趣的主题之一。但目前我国的体育文学创作,尤其是青少年题材的体育文学创作,在规模和质量的水平上都有待提高。

  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杨佃青表示,福建龙岩被称为“奥运冠军摇篮”,先后出现了石智勇、张湘祥、何雯娜、林丹4个奥运冠军,描写奥运冠军少年时代成长的故事,是出版社计划开发的重要主题。

(责编:胡永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