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向高标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发力

2020年11月27日05: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成都11月26日电  (记者王明峰)26日,以“蓉聚体育力量 共建赛事名城”为主题的世界赛事名城发展大会暨成都市体育产业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与会代表400余人出席会议,围绕赛事、产业和城市的话题进行交流碰撞,为推进成都大运会筹备,推动成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建言献策。

  会上,成都发布了“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机会清单”。清单包含赛事活动合作、体育消费场景建设、文旅体融合、项目投融资建设、产品和服务等五大类别,共计141个具体合作项目。

  为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精神,成都坚持“谋赛”“营城”“兴业”“惠民”相结合,积极构建与世界赛事名城定位相匹配的体育产业发展大格局。从2015年的体育产业收入392.24亿元,到2019年成都体育产业总规模达732.6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约258.7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1.52%,成都市体育产业发展动能得到释放,并驶入平稳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27日 16 版)

(责编:岳弘彬、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