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的一段中国往事

建晨

2020年11月27日09:4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马拉多纳和刘瑞旗共同举杯向观众致意

1996年7月27日,马拉多纳及阿根廷博卡青年队来到四川成都,参加 “恒源祥杯”中国-阿根廷足球友谊对抗赛。比赛结束,体育场灯火通明,万众欢腾,恒源祥董事长刘瑞旗为荣获最佳球员的马拉多纳颁奖,这是马拉多纳首次来中国参加足球比赛,他和刘瑞旗共同举杯(见图)向观众致意,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邀请马拉多纳来华踢球,要从1995年说起,刘瑞旗赴阿根廷协商,通过各种努力终于促成此事。现在,在他办公室里,他给马拉多纳颁奖的照片仍然占据着最显要的位置。而球王马拉多纳向刘瑞旗赠送他亲笔签名的足球作为礼物,这只有着特殊意义的足球也保存在刘瑞旗的办公室。

这段难忘的故事,刘瑞旗始终津津乐道,比赛前,马拉多纳一度玩起了消失,和队员们坐着三轮车出街游玩,成都的小吃美食和巴蜀文化都让他们赞叹不已、流连忘返,对于这次中国之行,老马评价“开心极了”。

2020年11月26日,马拉多纳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上帝收回了他的手。他的离世引发了全世界球迷的悼念之情。二十多年记忆仿佛如昨,故人已逝,但他驰骋世界足坛的的英姿会在人们脑海里不断闪回,球王的体育精神也将继续流传。

(责编:马翼、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