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节拍 2020——迎冬奥冰雪艺术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幕

2020年11月28日13:3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为更好地普及推广冰雪文化,激发全社会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形成独具特色的北京冬奥遗产,进一步营造全民迎冬奥、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助力2022 年冬奥会筹办,“冬奥节拍 2020——迎冬奥冰雪艺术展”于 11 月 27 日下午在中华世纪坛开幕。此次展览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和北京冬 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主办,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 、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协办,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恒甫冰雪艺术中心承办。

本次开幕式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付晓辉主持,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原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家艺术基金、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少华,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原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郭明社,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卫,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丹阳,故宫出版社社长、原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执行馆长冀鹏程,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黄锦秋,《北京青年》杂志社出版人徐蓓等领导以及艺术界、金融界、体育界人士出席。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付晓辉主持开幕式

首先,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丹阳致辞。

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丹阳致辞

随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本次展览总策展人蒋效愚在致辞中表示,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冬奥会筹办的关键之年。此时此刻,举办迎冬奥冰雪艺术展,旨在充分利用我国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以体育为主题,以冰雪为内容,通过摄影、绘画、装置等艺术门类的优秀作品,展示中国冰雪艺术之美,吸引社会各界参与冰雪运动,为冬奥会筹办营造浓厚氛围。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致辞

展览开幕式上,故宫出版社社长、原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介绍画册情况,并向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赠送画册,由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代表焦宁接受赠书。

故宫出版社社长、原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介绍《迎冬奥冰雪艺术展》画册

随后,艺术家刘恒甫先生向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赠送雕塑作品《奥运之光》, 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执行馆长冀鹏城接受作品捐赠,并授予刘恒甫先生捐赠证书。

艺术家刘恒甫(左)向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赠送作品

最后,嘉宾为这次展览进行揭幕并合影留念。

展览揭幕仪式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右三)参观展览

速度滑冰项目世界冠军、北京冬奥组委速度滑冰项目竞赛主任王北星(左)与冰壶项目世界冠军、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冰壶项目竞赛主任王冰玉(右)

展览于 2020 年 11 月 27 日至 12 月 23 日在中华世纪 坛一层专题展厅举办,为期近 1 个月。展览为公益活动,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