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体育教学 推进“阳光体育运动”

2020年11月29日09:44  
 

云南省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深入实施“阳光体育运动”,以“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为目标,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在建好场地、配好器材、配齐师资队伍的基础上,面向全体学生,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活动。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增加体育课时量,提升中小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活动质量。开展国防军训工作,定期举办学生运动会,努力提升学生体质。

在开展校园普及性体育运动的同时,禄劝注重在不同学校开展各具特色的青少年体育教育,培养学生体育健身的爱好和运动特长。经过实践,逐渐打造秀屏中学的田径、撒营盘中心校的拳击、中屏中心校的摔跤、禄劝民族小学的柔道等昆明市联办训练点学校,创建了转龙镇中和禄劝民族中学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形成了禄劝一中的蹴球、禄劝民族中学的板鞋和双拐、禄劝职业高级中学的秋千等民族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努力提升学生体育竞技水平和体育人才培养质量。

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是禄劝发展特色体育教学的一个缩影。目前,禄劝县义务教育阶段每学年开设不低于16节足球课,高中阶段学校开设足球选修课,足球特色学校每周开设2节足球课,全县共成功申报9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课各学段开课率达100%。(孙文鲜)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