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闭幕

2020年11月29日22:1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闭幕式现场播放大会活动回顾视频

人民网南宁11月29日电(杨乔栋)11月29日,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在广西南宁市闭幕。本届大会活动由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南宁市体育局主办,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战略合作伙伴为人民体育(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优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电竞时光科技有限公司,彰泰集团独家总冠名。

南宁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雪敏,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段晓明,中共兴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涛,兴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俞彩霞,兴宁区人大副主任裴俭,兴宁区政协副主席刘玉娇,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人民体育首席顾问陈昭,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人民网体育部主任张帆,人民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嵩,广西电竞时光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梁业章,彰泰集团南宁大区执行总裁廖维海等领导嘉宾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兴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伟行主持。

兴宁区是南宁历史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南宁旅游蓬勃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千年古城,百年商埠”老南宁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兴宁区坚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战略定位,充分挖掘城区特色和旅游资源、努力打造特色品牌、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以“旅游+”为推手,举全城区之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不断推进兴宁区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自2018年至今,兴宁区已连续举办三届体育旅游休闲大会,充分展现兴宁“绿色、健康、活力”形象的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化、体育、旅游生活。

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共设置11项赛事活动,涉及体育门类多,覆盖年龄阶层广,赛事体系架构全。大会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对项目进行了全面升级优化,更加注重观赏性、参与性、专业性与创新性,不仅增加了3V3篮球赛、儿童轮滑大赛、啦啦操锦标赛、亲子彩虹跑、自行车有氧健康行等高参与度的赛事活动,而且首次引入电竞赛事。与此同时,大会更加注重培育商业氛围,将兴宁区得天独厚的商埠文化和旅游融入各项体育赛事之中,既彰显了兴宁区繁华的商业氛围,又提升了兴宁区“千年古城·百年商埠”的文化品位和内涵。

此外,赛事活动在传播上更注重与新媒体的融合、在效益上更注重旅游产业的培育和挖掘、在形式上更注重体现全域旅游成果与体育事业的深度融合。据不完全统计,大会举办期间,南宁市兴宁区通过开展体育赛事、文化旅游等活动,累计参与运动员2263人,参与市民总数达234800人,线上直播总观看人数超90万人,媒体传播覆盖总人数近400万人。

对此,中共兴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涛在致辞中表示,历经三年的深耕与培育,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已逐步成为南宁区域性体育旅游休闲品牌,影响力在不断扩大,社会关注度也在不断提高,“作为首批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我们一直在强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本届大会通过‘体育+旅游+消费’相融合,结合黄金旅游精品路线,将全民健身、民俗体育、传统养生、历史文化与旅游消费结合等元素融入进活动当中,打造富于城区特色的健康旅游品牌,为提高兴宁区经济增长点提供新的动力引擎,从而形成了‘体育为旅游带来新活力,旅游为全民健身聚人气,人气刺激经济提升消费,带动兴宁商业、旅游业全面发展’的新局面,拉开了兴宁‘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序幕。我相信,在体育休闲旅游大会的加持下,兴宁区的文化、旅游、体育休闲、健康消费等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人民电竞超级联赛(南宁站)王者荣耀项目前三甲

众所周知,电竞产业作为新兴产业,融合了文化、体育、科技、多媒体等元素,是消费升级与产业变革的重要推手,而电竞赛事则是消费升级与产业变革的助推器。作为本届大会的最大亮点,人民电竞超级联赛(People Premier League,简称PPL)在本届大会中的亮相,为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助力赋能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南宁的城市影响力。诚如兴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翠榕所言,2020年人民电竞超级联赛(南宁站)为南宁打造区域新IP、新形象、新亮点,布局建设电竞产业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它是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的核心赛事,是市区两级协同联动打造的品牌电竞活动,是落实兴宁构建电竞产业战略布局的具体举措。”

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的成功举办,是兴宁区加快推进“体育+旅游+消费”融合发展结出的丰硕成果。通过本次大会,将兴宁区区域内丰富的旅游资源、极具潜力的商业资源与蓬勃开展的全民健身活动有机结合,不仅提升了兴宁休闲旅游聚集区、商业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集中展示了兴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实力和区域内人民群众健康、科学、文明、时尚的生活方式。随着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品牌的进步与完善,全民健身、体育产业、文化旅游等业态都会与经济社会多领域产生更加密切地融合。未来,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有望通过品牌搭建、融合创新、项目实施等路径为兴宁、南宁乃至广西注入改革发展的新动力。

(责编:杨乔栋、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