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前瞻:恒大对阵水原迎生死战 上港争胜确保提前出线

2020年12月01日14: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马翼) 今日晚间,2020-21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将迎来两场中超球队重头戏,分别为G组的广州恒大对阵水原三星和H组的上海上港对阵悉尼FC。

广州恒大 VS 水原三星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2月1日18:00

恒大在上轮比赛2-0战胜神户胜利船,取得了本赛季亚冠的首胜,球队士气提升不少,但神户胜利船已经提前小组出线,与恒大一役首发阵容并非全主力,恒大虽拿下比赛但过程并不轻松。目前恒大以1胜1平1负积4分的战绩暂列小组第二,水原三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1平1负积1分,由于柔佛新山的退出,G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将在恒大与水原三星之间产生。本轮比赛对恒大来说至关重要,如果恒大赢球,则确定出线但无法确保小组第一,如果输球将直接出局,如果战平,则需要视12月4日本组最后一场比赛水原三星与神户胜利船之间的结果而定。恒大若想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本场比赛除了胜利别无选择。

水原三星作为韩国K联赛的老牌劲旅,本赛季在联赛中的表现并不理想,仅仅排在第11的位置,可见球队状况不佳。球队在11月仅踢了一场正式比赛,在体能方面稍占优势。本轮比赛关乎两队的出线形势,水原三星势必会全力以赴争夺出线主动权。

上海上港 VS 悉尼FC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2月1日21:00

上港在上轮比赛以2-1击败横滨水手,目前以3胜1负积9分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比第三的全北现代多5分,本轮若能战胜已经确定无缘晋级的悉尼FC,上港就提前一轮出线,如果不胜,若同组另一场比赛全北同样不胜横滨也能提前一轮出线。在上轮比赛中,主力外援胡克尔由于与主帅有矛盾并未出场,本场与悉尼比赛恐怕也不会出战,好在上港目前状态不错,本轮面对小组垫底的悉尼FC,拿下比赛问题不大。

悉尼FC本次亚冠表现糟糕,目前仅拿下1分,已经确定小组出局。悉尼FC近年虽然在澳超联赛中表现强势,但在亚冠赛场的表现却反差巨大,近6场跨赛季亚冠战绩仅为1平5负,球队在进攻端表现十分薄弱,尤其在上赛季主力前锋勒方德雷离队之后,锋线上更是雪上加霜,本轮面对状态和实力均强于自己的上港,输球的概率很大。

(责编:马翼、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