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希望内蒙古出现更多“巴特尔”

2020年12月02日08: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姚明:希望内蒙古出现更多“巴特尔”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1日电(记者勿日汗)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1日在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郑宏范会面时说,希望内蒙古出现更多“巴特尔”,在国家队以及国际赛场上看到更多来自内蒙古的队员和教练。

  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第二阶段的比赛1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开赛,有17支球队将在近1个月内进行60场比赛。比赛分为5人制篮球赛和新增的3人篮球赛。

  郑宏范说,近几年,在内蒙古篮球协会主席巴特尔的带领下,内蒙古篮球事业发展势头迅猛,内蒙古第一家职业篮球俱乐部在2019年成立。内蒙古希望通过WCBA赛事的带动,给当地篮球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2018年,著名球星巴特尔当选内蒙古篮协主席。2019年初,WCBA全明星赛落户呼和浩特市,这也是这一赛事首次在没有WCBA球队的城市举办。随后,内蒙古农信女篮首次亮相2019-2020赛季WCBA。本赛季,内蒙古队引入多名国手,实力大增,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豪取九连胜,是目前唯一一支不败的球队,成为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