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跆拳道和空手道队训练基地在山西挂牌 上海召开反兴奋剂督查工作通报会

2020年12月04日14:0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国家跆拳道和空手道队训练基地在山西挂牌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跆拳道 空手道 训练基地

原文链接

11月29日, 国家跆拳道队训练基地、国家空手道队训练基地挂牌仪式在山西体育中心举行。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肆虐的新冠疫情导致全球体育赛事停摆,大赛延期,但是却给山西体育带来了一次与国家级协会结缘的机遇。4月25日,国家跆拳道队、空手道队从上海抵达太原,入住山西体育中心。首先按照规定为全部队员进行核酸和抗体检测,隔离防控。隔离结束后,国家队开始训练。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后,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复工复产。在中国空手道协会支持下,山西又承办了 2020 年全国空手道A类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积分赛全部4站比赛。比赛全封闭运行,所有参加比赛的运动队、工作人员全部进行检测。

2、上海市体育局召开2020年反兴奋剂督查工作通报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反兴奋剂

原文链接

上海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培刚在讲话中指出,兴奋剂问题是体育战线政治上的“红线”、纪律上的“底线”、体育强国建设上的“生命线”,必须拿出斗争的干劲,切实构建好上海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兴奋剂“零出现”的目标。他要求:一是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抓好督查整改落实,件件有回音;三是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反兴奋剂工作水平;四是要加强日常管理,整治反兴奋剂工作薄弱环节;五是要严肃处罚,强化反兴奋剂责任追究。

3、江西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青少年体育联合会

原文链接

12月1日下午,江西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成立大会在赣州定南召开。

大会宣读了江西省体育局《关于同意成立江西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的批复》、江西省民政厅《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听取了江西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筹备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江西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章程,江西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会徽、会旗、会歌和江西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理事、秘书长、副理事长和理事长选举办法。

会议选举祝杰为江西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理事长,彭华峰、涂丽云、胡金生、胡宏仪、叶生章、祝磊、周潋江、雷忠维、李乐明为副理事长,祝磊为秘书长。会议决定任命陶庆红、张继伟、陈海荣、查啟鹏、廖丽蓉、张珊、赵翱为副秘书长,聘任黄卫民为顾问、任彭志远为名誉理事长,并决定江西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申请加入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徐跃跃为江西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顾问、名誉理事长、理事长颁发证书。韦迪为祝杰颁发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证书。祝杰为江西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副理事长和秘书长颁发证书。

4、河南省体育局开展深化以案为鉴警示教育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警示教育

原文链接

12月2日,河南省体育局召开深化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要求,河南省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体育工作,认真抓好落实。要注重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引领督促各级党员干部镜鉴对照、筑牢防线,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夯实工作职责,始终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重点领域和部门的跟踪督导,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责编:李乃妍、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