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在京开幕

2020年12月04日15:1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参加比赛的代表队(大体协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12月4日,“战马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在北京市奥众冰上运动俱乐部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来自全国10个省市、15所学校的300余名大学生选手将参加为期7天的比赛。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申震表示,为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愿望,推动冰雪项目进校园,大体协把冰球项目列为重点发展项目之一。受季节及场地等因素制约,我国冰球运动还没有全面开花,但是举办全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填补了国内高等教育阶段校级冰球竞赛的空白,这对于带动冰球运动在校园的发展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对于做大分母、做强分子发挥重要意义。

此外,他还指出,今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根据文件的相关要求,大体协将加强与中国冰球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联系,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共同组织赛事、培训等相关活动,构建完整的校园冰球竞赛及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打通上升渠道。

嘉宾为比赛开球(大体协供图)

开幕式后,进行了本届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的揭幕战,吉林体育学院战胜天津外国语大学获得开门红。

据悉,本届赛事共有15支球队参赛,分为公开组与阳光组。6支公开组球队分别来自安徽新华学院、河南理工大学、吉林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和烟台大学;9支阳光组球队分别来自北京大学、重庆科技学院、河北传媒学院、哈尔滨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黑河学院、清华大学、首钢工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赛事将于12月10日结束。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