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贵州环雷公山超百公里马拉松凯里站开跑

2020年12月04日15:0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参赛选手起跑(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12月4日上午8:30分,2020贵州环雷公山超百公里马拉松第一站比赛在凯里市苗侗风情园鸣枪开赛。本次赛事总长105.4875公里,其中凯里赛段42.195公里。设置男、女超百公里三日赛,男、女单日赛及迷你马拉松、健身跑等项目。

此次比赛共有2958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其中:三日赛462人,单日赛956人,迷你马拉松365人,健身跑1175人。报名参赛运动员中,2752人来自省内,206人来自省外。

最终,丰配友以 2:20:48 获得凯里站男子组第一名,郑文荣以 2:51:08 获得凯里站女子组第一名。郭中瑞(2:24:31)位居男子组第二,曹朋飞(2:24:43)位居男子组第三;王敏(2:51:26)、张廷(2:58:59)分别获得女子组第二、第三名。

凯里民族文化绮丽多姿,素有“百节之乡”、“芦笙故乡”、“东方斗牛之乡”的美称。赛道路线设计充分体现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原生态的民族文化,从凯里苗侗风情园出发至国家4A级景区下司古镇,途经独具苗侗文化特色的风雨长廊、民族体育场、清水江风雨桥和集车辆通行、观光旅游、休闲健身功能为一体的景观生态道路滨江大道等地,沿线身着苗侗服饰的群众载歌载舞。被誉为“小上海”的下司古镇作为“超百”凯里赛段的终点,不仅增设拉伸服务,还开展“借力2020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马拉松赛事盛典,助推黔货出山”系列活动。跑者不仅可以充分体验到“在奔跑中呼吸风景,在超越中释放激情”的快感,还可以品尝和购买到黔东南特色美食,助力脱贫攻坚。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