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

中国棋手周泓余夺得冠军

2020年12月05日05: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福州12月4日电  (记者林凯、林超)第三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4日在福州落幕。在总决赛决胜盘中,周泓余击败於之莹,以2∶1的总比分摘得桂冠。这是中国棋手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周泓余在此次比赛半决赛中战胜老将芮乃伟,强势晋级决赛。决赛决胜盘较量,面对於之莹凌厉的攻势,执白的周泓余沉着应对,待对手出现失误,她抓住机会,控制局势,最终中盘获胜。周泓余近来表现突出,在此前结束的“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上,她刚获得女子“名人”头衔。“通过这次比赛,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周泓余赛后表示。

  本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鼓楼区人民政府、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围棋协会承办。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05日 06 版)

(责编:牛镛、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