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微电影《唯一的方向》荣获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金花环”奖

2020年12月05日09:1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近日,第38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在意大利米兰落幕,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中国奥委会新闻宣传部、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宣传部、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出品的体育微电影《唯一的方向》荣获电影节最高荣誉——“金花环”奖。

影片《唯一的方向》是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拍摄的10部体育精神人物系列片中的优秀作品之一。该片全程纪录了两名中国自行车骑手骑行横穿蒙古国的探险经历,通过一位80后和一位00后两位主角亦师亦友、如父如子的关系,展现了两代人在追求自由,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遭遇不同的茫然与疑惑,继而共同踏上征程寻找答案的过程。影片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体育精神的传承与力量,引发年轻人关于理想与现实、放弃与坚持的深入思考。

《唯一的方向》题材新颖,制作精良。2020年由宣传司选送至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入围电影周向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推介的十部影片之列。该片在获“金花环”奖之前已获得第十三届户外金犀牛奖最佳短片奖和2019南山国际山地户外电影节最佳编导奖,并获得直通英国肯道尔户外电影节交流的机会。

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创立于1982年,由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共同主办,是国际性体育影视盛会,素有“体育界奥斯卡”之称。其活动宗旨在于借助电影电视的大众传播力量,展示丰富的体育世界影像,在全球范围内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价值观,传播体育文化。同时,提供一个国际化的交流和展示平台,激发全世界优秀的影视制作人创造出精良的体育作品,推动体育文化在人类现代文明中的进步。

(责编:马翼、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