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恒大或问责主教练卡纳瓦罗 郑智出任俱乐部总经理

2020年12月05日07: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欧兴荣)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昨晚连发两份官方公告,表示俱乐部管理模式将由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调整为董事长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郑智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同时高寒不再担任俱乐部总经理职务,工作另行安排。

主教练负责制由里皮执教恒大时期开创,核心内容有两点,一是包括恒大俱乐部董事长以及其所属的恒大集团董事局在内的高管团队均不参与俱乐部的技战术管理,不干涉球队任何内部工作;二是球队主教练在球队的日常管理、训练、比赛拥有绝对的权力,领导全方位工作。

该公告发布在广州恒大亚冠小组赛出局之际,此前主教练卡纳瓦罗负责管理球队事务,如今郑智身兼三职,同时担任俱乐部总经理、一线队助理教练和队长,意味着卡纳瓦罗的权力大为削弱,某种程度上体现出俱乐部对卡纳瓦罗执教的不满和问责。

本赛季的亚冠小组赛,由于球队核心保利尼奥和郑智均因伤缺阵,导致广州恒大表现极其萎靡,4场比赛1胜2平1负,球队进攻手段单一,全队士气低迷,最终无缘淘汰赛,卡纳瓦罗的临场调度能力饱受诟病。并且作为“中超霸主”的广州恒大,虽然阵容依然豪华,但本赛季颗粒无收,战绩历年最差,面临着10年来首次无冠的尴尬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自2011年征战中超以来,囊括了8座中超冠军,2次足协杯冠军,4次超级杯冠军,并2次登顶亚冠。在里皮执教的2年半,斩获1次亚冠、3次中超、1次足协杯,为恒大王朝奠基;斯科拉里执教2年半,夺得1次亚冠、3次中超、1次足协杯、2次超级杯,成就大满贯。而卡纳瓦罗执教3年时间里,勉强获得2019年中超冠军和2018年超级杯,共两个冠军,亚冠战绩则很不理想,他在恒大的执教前景如何,暂不得而知。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