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综合:天津力克浙江 江苏轻取山东

2020年12月05日09:3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东江门12月4日电(记者卢星吉、王浩明) 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4日进行了第三阶段的第一轮比赛,在争夺六强席位的C、D组比赛中,天津队以3:0(25:19、25:10、32:30)力克浙江队,江苏队以3:0(25:22、25:16、25:16)战胜山东队。

在天津队与浙江队的比赛中,天津队均以较大分差拿下前两局,但在决胜局遭遇顽强阻击,打出32:30的高比分。

第一局开场后,尽管李盈莹有数次主动失误,但依靠朱婷和王艺竹的稳定发挥,天津队得以维持微弱领先。李盈莹在局末找回状态连得3分,带动天津队拉大分差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后,天津队即抓住浙江队的失误,打出一波6:0的攻势。浙江队请求暂停后却主动失误,虽然朱悦洲随后挽回2分,但王艺竹的连续得分再次打乱了浙江的节奏,浙江最终以大分差落败。

第三局比赛浙江队状态有所提升。不过,在天津队以20:23落后的情况下,李盈莹连得3分将比分追平,随后场上形势陷入胶着。最终浙江队的王梦玥送出进攻失误,李盈莹一锤定音,帮助天津队取得胜利。

“今天的比赛给我们敲了警钟,因为进入八强的队伍都有一定水平,尤其是在对方心态比较好的情况下,我们能不能顶住,这是最重要的。”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说。

在江苏队与山东队的比赛中,两队在第一局开场后短暂相持,局中江苏队以一波5:0的得分高潮确立优势。局末阶段,山东队在宋美丽的带领下接连追分,江苏队请求暂停后,许若亚扣球得分锁定胜利。

江苏队在第二局开场后即连得5分,局中又将优势扩大到10分左右,稳稳拿下。第三局江苏队再度以5:0开场,虽然山东队在局中一度反超比分,但随后再次“哑火”。

C、D组的另两场比赛中,上海队以3:1(25:9、25:16、18:25、25:18)战胜北京队,辽宁队以3:2(25:16、21:25、18:25、25:19、20:18)战胜广东队。

(责编:马翼、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