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娃娃游戏足球大纲暨指南》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20年12月10日15: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中国娃娃游戏足球大纲暨指南》编委会主任董良田(左)与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人民体育出版社总编辑王成代表双方签约并合影。(人民网 杨乔栋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杨乔栋)《中国娃娃游戏足球大纲暨指南》签约仪式10日在京举行。会上,人民体育出版社与《中国娃娃游戏足球大纲暨指南》编写组正式签约。

据介绍,《中国娃娃游戏足球大纲暨指南》编写组由国内足球专家、学者、教练员及幼儿教育专家、幼儿心理专家、一线幼儿足球教师共同组建,编写工作本着让中国娃娃足球科学有序发展、让娃娃足球更适合于中国孩子、真正实现体教融合的宗旨,以足球游戏为切入点,以兴趣爱好为驱动力,结合幼儿身心发育的阶段性特点,期望在寓教于乐中,能够培养孩子玩的兴趣、引导孩子练的志趣、挖掘孩子赛的乐趣,从而培养运动技能、增强身体素质、锻炼意志品质。

《中国娃娃游戏足球大纲暨指南》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 杨乔栋摄)

对此,《中国娃娃游戏足球大纲暨指南》编委会主任董良田表示,3至6岁的幼儿阶段是幼儿运动兴趣、习惯、认知和技能产生发展的关键期,要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把握幼儿足球发展规律和特点,“我们要以足球为载体,通过足球游戏,帮助幼儿享受运动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并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去培养规则意识、规范习惯,在实践中指导、引导幼儿体育规范科学开展。”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人民体育出版社总编辑王成表示,《中国娃娃游戏足球大纲暨指南》的编写要严格遵循少儿足球运动发展的规律与特点,做好中国足球未来的“筑基工程”,“面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我们有责任,更要勇于担当。中国足球从娃娃抓起,教材要科学,教学要细腻。”

(责编:杨乔栋、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