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滑冰协会与中国轮滑协会达成合作

2020年12月11日15: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季芳)中国滑冰协会与中国轮滑协会9日达成“全国青少年夏轮冬冰系列项目”战略合作。未来两个协会将开展一系列夏轮冬冰的合作项目,共同推动中国滑冰和轮滑运动的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中国轮滑协会主席刘国永表示,中国滑冰协会和中国轮滑协会此次的合作有望促进滑冰、轮滑运动抓住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和“滑板入奥”的契机,大幅提升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通过一系列高质量的滑冰、轮滑合作赛事、活动、训练营等项目,提高青少年体质,为“健康中国”助力。

从人才培养和科学训练角度看,滑冰与轮滑可谓“姊妹运动”,有着天然的契合度。在签约仪式上,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与刘国永代表双方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的开启,不仅是我国单项体育协会之间合作模式的创新,还是深化青少年运动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尝试。合作有望在滑冰和轮滑运动整体运动水平提高、后备人才质量攀升、影响更多群众关注和参与、助力我国“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实现,扩大滑冰与轮滑人口,推广滑冰与轮滑文化形成良好的相互促进作用。

刘国永表示,两个协会的合作解决了轮滑运动员的出口问题,延长运动员的职业寿命,“从人才培养的角度考虑,有出口了,进口一定会更活跃。”刘国永谈到,“从目前轮转冰的跨界选材实践来看,效果非常好,未来这两个项目的合作将不光是为跨界而选择。”

刘国永希望通过一系列高质量的滑冰、轮滑合作赛事、活动、训练营等项目,提高我国青少年体质,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健康中国”助力。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