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男子世界排名:俄罗斯跻身前十 中国位列第二十八

2020年12月12日13: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篮联男子世界排名:俄罗斯跻身前十 中国位列第二十八

  新华社日内瓦12月11日电 国际篮联在各洲际杯预选赛11月窗口期赛事结束后更新了男子世界排名,美国男篮稳居第一,俄罗斯队攀升两位来到第九,中国队继续位居第28。

  男篮世界排名前10的球队为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阿根廷、塞尔维亚、法国、希腊、立陶宛、俄罗斯和巴西队。

  俄罗斯队与捷克队在排名上交换了位置,跻身世界前10。由于在欧锦赛预选赛中输给丹麦和比利时队,捷克队降至第11。

  中国男篮排名不变,以363.7分位居世界第28、亚大区第四。

  国际篮联表示,旗下赛事此前因疫情影响被迫暂停,世界排名的积分计算公式因此进行了调整。以往成绩的有效期被延长了8个月,从而保证计算涵盖过去8年(两届奥运会)的成绩。

  国际篮联各洲际杯预选赛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窗口期赛事将于2021年2月举行。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