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3国际篮联技术官员认证选拔考试举办

2020年12月14日09: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裁判员在考试中(中国篮协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近日,中国篮协举办的2021-2023周期国际篮联技术官员认证选拔考试在京举行,考试分为英语口语面试和临场执裁考试。中国篮协竞赛部负责人叶庆晖、裁判员委员会主任马立军全程出席。中国篮协竞赛部指定两位国际级技术监督和一名英语专家组成英语面试小组,对新晋国际级裁判员候选人进行专业英语和日常英语的听说能力考察,临场执裁考试则在国家U18青年男子篮球队对北京体育大学篮球队的教学比赛中进行。中国篮协纪委办公室主任毛永强全程监督此次认证选拔。

国际篮联为适应新的竞赛体系要求,改革国际级技术官员(裁判员和技术代表)的考核办法:从过去国际篮联举行晋级考试、“一考定终身”的方式改为如今“两年一个周期”的认证体系,目的是让技术官员能始终坚持学习,保持持续提高的执法状态,让各国最优秀篮球裁判员执裁国际比赛。

2021-2023周期国际篮联技术官员认证从2020年10月15日开始启动,根据各国篮球发展水平(国家队综合排名)、国家篮球协会的类别、上个周期提名参加世界大赛的情况综合考虑,确定该国所获得国际级技术官员的牌照数量。中国篮协获得了15个国际级裁判员牌照,并可额外新增3名国际级裁判员牌照。

中国篮协制定了详细的国际级裁判员和国际级技术代表的认证办法。

本次选拔考试中国篮协收到了70人报名参加选拔考试,其中国家级裁判报名20人。经中国篮协裁判员委员会反复讨论和筛选,并以CBA和WCBA临场执裁数据为主要依据进行分析淘汰,12月9日通过投票确定了本次六名临场考生名单。

叶庆晖表示,中国篮球协会正着力加大青年裁判员的选拔、培养、发展力度。在国际篮联的支持和帮助下,争取更多的年轻新裁判进入国际篮联新周期注册名单。国际篮联期待未来的4-5年里能有5-6名中国最好的裁判员活跃在国际篮球舞台上。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