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指导员不断提升技能 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结束

2020年12月14日14: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季芳)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13日圆满结束, 2500余名选手在86个比赛项目中进行了高水平、高专业性的技能大比拼,充分展现了我国技能人才的专业能力和精神风貌。

作为23个比赛项目的一项,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的28位优秀健身教练,在3天的比赛中,通过六个板块的全方位比拼,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环境下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教练)扎实的理论功能、过人的体能储备等多方面的职业能力,帮助更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教练)树立起行业自信,吸引更多的人投身到这个行业中来,为全民健身事业服务,为建设体育强国服务。

随着民众健身意识不断提高,为大众提供高质量、多样化的健身服务成为未来方向之一,其中,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不可忽视。作为服务于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专业人才支撑,社会体育指导员在群众体育活动中传授运动技能,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自2006年全国首期社会体育指导员鉴定开展以来,截止2019年12月底,全国已累计鉴定社会体育指导员超过53万人次,获证人次超33万。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已成为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保护群众基本健身权益,促进体育健身消费市场规范有序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随着体育健身市场的蓬勃发展,百姓健身意识的提升,对以体育技能传授和健身指导为职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职业能力、职业素质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促进社会体育指导员提升职业技能,提高服务的科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2020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颁布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修订版)》。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社会体育指导(健身)纳为竞赛项目,将有助于加快体育行业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更好地满足百姓对健身生活的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未来,社会体育指导员将不断通过技能练兵等多种形式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为更多大众服务,为全民健身服务,为健康中国服务,为建设体育强国服务。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