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百年红色行”中国中学生健康跑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2020年12月17日14:5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12月16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1“百年红色行”中国中学生健康跑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中心大厦隆重举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磊,上海体育局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执委杨培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科处副处长时多受邀出席发布会。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于再清远程致辞。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促进青少年健康也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2021年,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建党百年的中国中学生健康跑大赛。本次大赛旨在号召全国青少年参与跑步活动,在促进身体素质全面提高的同时,将传承红色文化、爱国主义与跑步相结合,从而促进我国青少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

“百年红色行”中国中学生健康跑大赛将于2021年3月至6月选择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具有代表意义的地点举行。大赛将分为海选赛、分站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征集百所高中、百所初中,以学校团体赛的方式举行百公里跑向建党百年献礼。健康跑大赛旨在鼓励学校成立跑步社团,使学生在跑步中培养团结拼搏的集体主义精神。同时,本次健康跑大赛将选出优秀中学生,前往日本观摩东京奥运会。

此次大赛多方协作,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助力中国青少年体育文化的蓬勃发展。亚瑟士向阳基金为本次大赛提供公益支持。亚瑟士自进入中国以来,扎根中国市场,积极推动全民健身,特别是中国青少年体育的发展,助力体育强国的建设。2019年11月,亚瑟士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宣布共同成立“萨马兰奇·亚瑟士向阳基金”,在青少年群体中弘扬奥运匹克精神的同时,也积极促进中日两国体育文化的交流。向阳基金自成立以来,连续两年支持全国高中生足球锦标赛,帮助足球小将们发挥自身潜力、提高技战术水平。

此外,上海中心大厦也积极助力健康跑大赛的顺利开展。作为本次活动的红色打卡地之一,上海中心大厦将为参赛学生提供红色教育,令他们在跑步过程中深度感受奥运精神与红色文化,在提高青少年体质的同时,也培养他们永不放弃的精神。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