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电子竞技、霹雳舞正式列为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

2020年12月17日08: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杨乔栋)在16日举行的亚奥理事会第39次全体会议上,电子竞技和霹雳舞正式获准列入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与此同时,亚奥理事会高度评价了杭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

亚奥理事会允准了杭州亚组委提交的关于优化竞赛项目设置的方案,在保持40个大项不变的前提下,增设电子竞技、霹雳舞两个项目。电子竞技与棋类项目同属于“智力项目”,霹雳舞则属于“体育舞蹈”。这意味着电子竞技和霹雳舞正式列入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

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筹办工作的攻坚之年,坚持“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齐头并进,目前已在竞赛项目设置、场馆及设施建设、市场开发、亚运氛围营造、开闭幕式谋划、智能亚运建设应用等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

此外,在本次会议上,卡塔尔首都多哈击败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赢得2030年亚运会主办权。投票排名第二的利雅得自动顺延,成为2034年亚运会主办城市。多哈此前承办过2006年亚运会,并赢得2022年世界杯,与多哈相比,利雅得尚无承办任何大型国际综合赛事的经验。

2022年和2026年两届亚运会将在东亚举行,主办城市分别为中国杭州和日本名古屋。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