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协会选手首次组队征战乒超

王笑笑

2020年12月18日08:4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外协会选手首次组队征战乒超

记者昨天从中国乒乓球协会获悉,202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本月21日至29日在广州长隆举行。赛事将封闭进行,不公开售票。应国际乒联请求,中国乒协首次同意外协会运动员组队参赛,开联赛之先河。

本次联赛将有男、女各9支俱乐部球队参加,进行两个阶段的赛会制比赛,第一阶段为21日至26日的单循环比赛,排名前四位的球队进入27日至29日的第二阶段淘汰赛。比赛采用东京奥运会赛制,先进行双打,再进行单打,此举主要是为了让主力选手获得更多实战机会,熟悉奥运会赛制。

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当属“ITTF世界职业联队”的加盟。该队由5名来自外协会的女乒好手组成,她们分别是波多黎各的迪亚兹、美国的张安、韩国的田志希、中国香港的杜凯琹和中国台北的郑怡静。此外,中国台北男子新秀林昀儒将代表山东魏桥俱乐部出战。

虽然乒超联赛引进外援已有多年,但外协会选手单独组队参赛还是首次。对此,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中国乒球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有责任向世界传递先进的理念,而中国球员也能因此获得更多与外协会运动员交流的机会。中国乒协秘书长秦志戬则表示,外协会高水平运动员的加入,有利于提升联赛的观赏性和对抗性,同时帮助国乒主力更好地备战奥运。

据了解,11月底WTT澳门赛结束后,这6名外协会运动员便跟随中国队一起来到成都,进行了半个多月的合练,一流对手和世界顶尖的训练环境、氛围令他们受益良多。张安表示,虽然联队很难在联赛中取胜,但这次参赛会是非常宝贵的经验,自己也将全力以赴。

(责编:欧兴荣、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