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育系统学习讨论会举行 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年12月18日11:1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2021年上海市体育系统学习讨论会举行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系统

原文链接

12月16日,2021年上海市体育系统学习讨论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副局长宋慧、许琦、罗文桦,一级巡视员赵光圣,上海竞技体育备战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培刚出席会议。

会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传达市委十次全会精神,他表示,市委十次全会精神是市体育系统谋划好上海体育改革发展“十四五”,包括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遵循和原则,市体育系统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十次全会精神上,结合“十四五”规划和明年工作加以贯彻落实。徐彬强调,总结评价“十三五”工作,既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绩,更要重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既要充分把握总体目标任务,更要细化分析年度重点工作。市体育系统必须集中精力,抓好开局,既要充分保持昂扬向上、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更要聚焦干部队伍这个关键少数,坚定不移走在前、做表率,坚定不移担使命、促发展,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提供坚强保证,向建党百年交出上海体育的成绩单。

2、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原文链接

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浙江省体育局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体育大讲堂”(第四期),邀请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建明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讲座,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鲍学军就局系统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精心制定计划,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两个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两会精神学深悟透。三是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高质量做好浙江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以及《现代化体育强省行动纲要》的制定工作,统筹谋划好2021年的总体工作,为“十四五”浙江体育开好局、起好步,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3、江苏省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研讨会成功举办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

原文链接

为推动江苏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江苏省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研讨会在泰州成功举办,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等出席会议。

会上,熊伟指出,增强人民体质,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提升公共体育服务的质量,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都是江苏省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启动实施好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推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新模式,加快推动体育社会组织改革,探索推进体医融合发展,通过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河北省体育局体能教练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能教练员

原文链接

近日,河北省体育局体能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北奥体中心举行,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竞体处处长裴海深主持,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分会秘书处执行秘书陈伟东应邀出席。

李东奇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成体育强国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建成体育强省的有力举措,是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打造“作风优良、能征善战” 高水平运动队的具体实践,希望学员们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深入交流、共同提高,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5、甘肃省体育局召开《甘肃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工作座谈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

原文链接

12月15日下午,甘肃省体育局召开《甘肃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工作座谈会。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2020年甘肃省体育决策咨询研究项目组专家参加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分别就甘肃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各专项规划编制调研和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各项目组负责人对承担的政策规划的思路、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作了简要介绍。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平出席会议,王向晨作了讲话,座谈会由局二级巡视员靳晓军主持。

(责编:马翼、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