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连续三年排名世界第15

赵晓松

2020年12月19日09: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女足连续三年排名世界第15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北京时间昨晚,国际足联在官网发布了2020年世界女足年终排名,中国女足排名世界第15位,在亚足联成员中排名第3位。

  在年终积分榜上,美国女足以2192分高居榜首。中国女足的年终积分较上月没有变化,为1867分,在亚足联成员中落后澳大利亚女足(第7位、1963分)和日本女足(第10位、1937分),排名第3位。国际足联网站数据显示,这是中国女足自2018年后连续第三年年终排名世界第15位。

  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中国女足今年仅在2月进行了3场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结果分别为6比1击败泰国女足、5比0击败中国台北女足、1比1战平澳大利亚女足。原本应在今年与韩国女足进行的主客场两回合奥运会资格附加赛,已经被推迟至明年。届时,两回合比赛的胜者,将可以晋级东京奥运会决赛圈。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